南迴紅藜滯銷 議員批公部門帶頭推廣卻不協助行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迴紅藜滯銷 議員批公部門帶頭推廣卻不協助行銷

2018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6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養生紅藜產品夯,台東縣紅藜種植面積也大增,議員蔡玉玲、章正輝16日質詢時痛批公部門帶頭推廣、卻不協助行銷,2018年許多南迴線小農的紅藜都堆在倉庫,要求縣府幫助農民解決,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主要是因為在脫殼、日曬等處理過程無法標準化,廠商不收購,統計達仁鄉庫存量約15噸,將協調農會依照品質狀況收購。

蔡玉玲指出,紅藜幾乎都是有機栽種、不灑農藥,但部落烘乾設備不足,多數小農只能日曬處理,2018年廠商未進入部落收購,觀光客也沒深入部落、怎麼銷售紅藜?希望趁現在紅藜品質還好,縣府趕快幫忙協助銷售。章正輝則說,不但台東種紅藜,外縣市也跟進種,要求縣府協助精進農民栽種技術。

許瑞貴表示,因為部分農民的脫殼、日曬等處理過程不一,造成品質也不穩定,業者無法收購,已協助縣農會爭取花東永續發展基金成立加工烘乾廠,未來統一烘乾可確保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