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油當汽油 9個月縱貫全美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廚餘油當汽油 9個月縱貫全美洲

2007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4月9日聯合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輕艇好手華倫和布萊德,開著改裝救火車,長征3 萬4000公里縱貫美洲,卻不費任何一滴汽油,因為他們使用的是廚餘油,廢物利用又環保,兩人也因此創下未使用汽油開車旅行最遠距離紀錄。

華倫和布萊德,為了證明廚餘油也可當汽車燃油,決定來趟萬里長征。兩人9個月前從阿拉斯加出發,翻山越嶺穿過十幾個國家,終於在4月1日抵達智利南端。為了落實環保,兩人使用的油料都是在地廚餘,在阿拉斯加用的是魚油,在墨西哥則是用豬油,當然,速食店的廚餘油也是油源之一。

這輛改裝消防車在縱貫美洲之旅前其實已跑了不少路,里程數迄今已累積6萬1000公里。回到美國後,這輛車要再度改裝,換成以藻類為能源,華倫和布萊德將開著它橫貫美國,兩人途中也將宣導替代性能源。

華倫已成立「生質燃油教育聯盟」,他表示,植物油不能完全解決車輛燃油的問題,但絕對是解決方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