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飲食減少水足跡 研究:吃素能省55%用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改變飲食減少水足跡 研究:吃素能省55%用水

2018年09月11日
摘錄自2018年9月11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新研究指出,奉行較健康的飲食習慣可減少個人水足跡(water footprint),降低肉類攝取量可節省至少10%用水量,吃素更能減少多達55%用水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項在英國、法國和德國進行的研究,刊登於「自然永續」(Nature Sustainability)期刊。

研究人員表示,轉向健康飲食是個「雙贏局面」,不僅能讓身體更健康,且可用更少的水資源來生產食物。飼養牲畜耗費大量用水,生產油類、糖類及脂肪也需要大量水資源,但種植水果和蔬菜較省水。

但這項研究承認,鼓勵民眾改變飲食習慣並不容易,需要採取一連串干預措施,例如向不健康食品課稅和印製更清楚的食品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