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發號召令 作夥復育火金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發號召令 作夥復育火金姑

2018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7日中國時報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林務所在太武山腳的植物園建置螢火蟲復育區,並採集地區分布的螢火蟲進行保種培育。因螢火蟲的主要食物「蝸牛」入冬後數量銳減,該所邀請民眾一起來蒐集,幫忙「火金姑」快快長大,再讓金門的夜空閃亮起來。

縣林務所指出,全球大約有2300種螢火蟲,台灣已紀錄54種,金門也有幼蟲陸生的臺灣窗螢和幼蟲水生的條背螢等2種,但因棲地相繼遭到破壞,已難得一見。

因入冬以後,螢火蟲的食物來源「蝸牛」變少,該所邀請有興趣的鄉親一起走進潮濕或常澆水的地方如菜園、苗圃,協助蒐集扁蝸牛、球蝸牛和體型不要大於1.5公分的非洲大蝸牛幼蝸。

有意加入保育行列的民眾,可於周二至周日上班時間,將蝸牛送至金門植物園的遊客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