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地大動土木 台糖遭質疑「假疏伐真賣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地大動土木 台糖遭質疑「假疏伐真賣樹」

2019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9年1月7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道三號麟洛交流道下方的台糖林地,有民眾發現大型機具在裡頭砍樹,雖然台糖解釋是為了疏伐,但有些樹木已經掛上買者姓名,讓民眾質疑台糖假疏伐真賣樹,台糖強調一切都依規定辦理。

台糖公司屏東農業課承辦人范耀驊說明,「依據林務局它現勘的建議,希望我們針對這些林區比較鬱閉的部份,去做一個疏伐的動作,那針對這個疏伐下來的林木,那就是由我們公司,等於是我們公司的資產,由我們公司去妥適的去處分它。」

台糖解釋砍伐樹木,是因為林務局會勘現場,發現太過鬱閉,為了讓矮小的樹木也能生長,要求台糖公司疏伐,他們一切照著合約走沒有違法,不過台糖疏伐的動作,卻讓環保團體認為太過粗糙,沒有真正落實造林、護林的決策。

台灣環保聯盟屏東分會會長洪輝祥認為,「沒有錯,人工林是可以疏伐,但是絕對不是像它這樣子單一面積經濟化。我車子來,然後都在這邊作業,那我這樣成本最低,我可以賣最便宜的樹材,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