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百萬畝造林規劃出爐 首次提出「無界森林」構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新百萬畝造林規劃出爐 首次提出「無界森林」構想

2019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9年1月9日中國新聞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會同有關部門合作編制的《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建設工程總體規劃》(簡稱《規劃》)今(9)日正式出爐,提出到2022年北京將新增100萬畝森林,全市森林覆蓋率將達到45%,平原地區森林覆蓋率達到32%。

這次《規劃》首次提出了「無界森林、宜居城市」的理念,將造林綠化建設與山、水、城、田有機融合,通過山水林田湖草的綜合治理,逐步實現淺山層林盡染、平原藍綠交融、城鄉林茂鳥語的規劃願景。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規劃發展處高級工程師李偉表示,近年來北京市造林綠化建設雖然取得顯著成效,但也存在森林總量不足,空間格局不完善,完整性、連通性不夠等問題。

因此,《規劃》以問題為導向,一方面重點解決林地綠地互聯互通的問題,提升森林系統的生態功能,提高生物多樣性;另一方面,通過綠化建設提高公園綠地500公尺服務半徑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