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漁民反對漁電共生 要求排除台61以西魚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七股漁民反對漁電共生 要求排除台61以西魚塭

2019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3月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七股區沿海養殖居民自救會百餘名漁民與市議員陳昆和8日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並拉起「漁電共生害死漁民」抗議布條,反對將七股優良漁業生產環境劃入發展太陽能光電的區域,要求排除台61以西範圍的魚塭,議長郭信良也出席聲援。

三股里長黃仙立及養殖漁業者表示,30年來七股居民用生命擋下了污染產業,才擁有台灣西岸最沒有被工業污染的土地,得以繼續從事水產養殖,並提供優良棲地予瀕臨絕種的黑面琵鷺來台渡冬。

台南市政府在未確認太陽能產業設施及管理過程,不致污染養殖漁塭及影響七股潟湖水域環境與黑面琵鷺等保育鳥類生態之前,即任由太陽能業者,大動作進行種電行為,置台灣西半部最乾淨的養殖水域於不顧。

他們要求台南市政府應先提出台南市漁電共生設置管理自治條例,供「台南市漁電共生工作小組」討論,並召開公聽會聽取社區居民及養殖漁民心聲,再送入議會審議。有關七股漁電共生計畫範圍,應排除台61以西範圍,台61以東地區須排除生態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