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中國白色大熊貓 專家初判罹白化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球首例!中國白色大熊貓 專家初判罹白化症

2019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9年5月26日TVBS新聞網中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首例!中國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公布一張白色熊貓照片,從頭到腳都是雪白色,初步判斷是白化症所導致,從體態判斷年齡只有1到2歲,身體也相當健康,由於是全球第一隻全白熊貓引起關注。

一身雪白毛髮,從耳朵到腳甚至爪子都是白色,只露出紅紅的雙眼也沒有黑眼圈。

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人員段兆剛:「下一步我們將在這個點加強紅外線相機的布控,觀察它的生長,觀察它的生長規律,包括觀察它的活動軌跡以及它與周圍區域的大熊貓種群有沒有什麼關係。」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意外發現這隻白色大熊貓,從體型判斷熊貓年齡只有1到2歲,會有雪白的身體,應該是白化症所導致,初步判斷白熊貓體格壯碩,沒有因為白化症導致其他身體病變,是研究單位目前首次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