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接觸化學製劑 深圳多名工人罹患職業性腫瘤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長期接觸化學製劑 深圳多名工人罹患職業性腫瘤

2019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5月2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WHO)2010年認定,苯可致癌,尤其是導致白血病高發,極其微小的數量就會產生危害,安全環境中不應存在苯。中國做為世界工廠,勞動環境屢受外界關注。深圳一家工廠多名工人疑因長期接觸化學製劑,罹患職業性腫瘤。

其中一名患病工人吳先生於2008年進入華生電機從事設備保養維護、機器調試,經常接觸香蕉水、二甲苯等製劑,而這些製劑都含苯。另有4名罹病工人已獲部分賠償或救助,但很多人才剛踏出維權的第一步。廣東省職業病防治院13日表示,收到多例由華生電機工人提出的職業病診斷申請,「具體數量不便透露。」

有律師表示,一般維權程序至少三年,對患病職工的身體和心理都是挑戰,有些人直到離世都等不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