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生態友善環境 有機農業促進法30日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重視生態友善環境 有機農業促進法30日上路

2019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9年5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機農業促進法將於明天(30日)正式施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將每四年檢討一次有機農業促進法達成的效果,同時也會要求其他國家簽署同等性協議,保障有機農業發展。

台灣第一部有機農業專法「有機農業促進法」去年5月30日經總統令公布,依據該法規定於一年後施行、明天將正式上路,農委會在上路前夕召開記者會宣導,包含陳吉仲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都一同出席。

此外,陳吉仲說明,有機農業促進法上路後,至明年5月底前,若有其他國家要賣有機農產品到台灣都必須簽訂有機同等性協議,否則農產品就進不來,這也是有機農業促進法通過後,對有機農業發展更具體的一個保障,台灣目前已跟包含歐盟、美國、日本、紐澳等有出口有機農產品至台灣的國家進行協議。

農委會今天也頒布有機農業推動大使,包含游錫堃、前農委會主委李金龍、雜草學會理事長郭華仁等都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