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杯葛砍伐區大豆 研究:保360萬公頃森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政府杯葛砍伐區大豆 研究:保360萬公頃森林

2019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8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政府在2006年簽署協定,2006年,巴西政府、農業工業和環境保護組織簽署了一項協定,杯葛購買塞拉多(Cerrado)森林砍伐地區生產的大豆。去年,環境部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這項政策取得了成效,協定簽署後,89個參與城市每年的森林砍伐量下降了85%。

研究人員和環保人士認為,這類協定比法律更有效,因為它們是相關部門之間簽署的協定。

所以近年來,環境組織和環保人士建議採取類似措施,以保護塞拉多地區,但遭遇與農業綜合企業有聯繫的大公司和地主民代的阻力。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指出,塞拉多森林砍伐的主要原因是農業綜合企業對原生植被的擴張,2007年至2014年間,26%的農業擴張集中在塞拉多植被上,而退化範圍後來往往成為農業用地。

研究指出,杯葛購買塞拉多森林砍伐地區生產的大豆不會阻止農產品的發展,但在未來30年,至少可以減少巴西全國碳排放總量的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