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生中心小石虎 將繁殖復育研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特生中心小石虎 將繁殖復育研究

摘錄自2007年4月24日中央社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南投縣集集鎮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收容2隻小石虎的消息傳出後,受到社會大眾關切。特生中心獸醫林佩羿24日表示,2隻小石虎一公一母,暫時沒有野放的打算,比較傾向於飼養長大後,做繁殖復育研究,讓保育類的石虎不致絕種。

林佩羿指出,石虎是低海拔動物,海拔600到1000公尺已是極限,低海拔的地方大多被人類佔據,牠們會攻擊雞、鴨、豬等人類飼養的動物,與人類的生活衝突,石虎常發生被人類毒死或中獸夾的情況,導致石虎消失的速度很快。

她表示,2006年曾野放1隻石虎,已不知去向,無法得知野放的成效,因此沒有野放這2隻小石虎的打算;由於2隻小石虎為一公一母,目前計畫健康的養大牠們,再做繁殖復育研究,增加石虎的數量。特生中心每年收容2到3隻的石虎,在國內屬較多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