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環境與野生動物行 越南發起「荒野藝術之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為保護環境與野生動物行 越南發起「荒野藝術之行」

2019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9年7月3日越通社河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今年5月初到6月底,越南野生救援協會(Wildaid)和越南Change專案計畫舉辦「荒野藝術之行」活動,在全國8個城市各公共場所開展繪製牆畫活動,以傳遞出保護野生動物的信息。

Change計畫成員裴潘國義說,一年約有1000只犀牛被殺死,割去犀牛的角;3000多頭大像被殺死,取像牙等等。越南是世界上使用野生動物製品最多的兩個國家之一。大家對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仍然偏低,「因此我們想通過這一活動增加人民群眾的意識,讓大家一起攜手努力,與野生動物製品說不。」

除了傳遞出保護瀕危野生動物的信息外,在胡志明市舉行的繪製牆畫活動已經把主題擴大到針對氣候變遷、面向永續生活方式等,吸引了眾多國內外畫家、各夥伴和志願者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