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取消舉辦氣候峰會 聯合國將尋替代方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智利取消舉辦氣候峰會 聯合國將尋替代方案

2019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9年10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智利總統皮涅拉今天(31日)宣布,智利將取消主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APEC)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Cop 25),聯合國已指出將尋找其他替代方案。

根據智利媒體La Tercera報導,一獲知皮涅拉的決定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執行秘書埃斯皮諾薩(Patricia Espinosa)即聲明表示,能夠理解智利所面臨的困境,聯合國將盡一切努力尋找替代方案,確保會議如期舉行。

皮涅拉政府原以為這場危機會很快過去,智利可以繼續主辦APEC和COP 25,特別是有利於智利經濟、促進自由貿易和中小企業的APEC峰會,但抗議潮仍然沒有平息跡象。不少分析指出,群眾的不滿衝擊國家經濟和國際形象,所以皮涅拉選擇把重心放在國內,專心處理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