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復育有成 高市府濕地評鑑全國第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濕地復育有成 高市府濕地評鑑全國第一

2019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19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營建署針對全台13縣市24案重要濕地保育行動計畫進行評鑑,最近公布年度評鑑結果,高雄市政府在保育行動計畫中,獲1特優、3優等,永安濕地獲特優。

高雄市工務局長吳明昌說,「永安濕地」之所以能獲得特優等,主要是結合濕地生態資源及周邊曬鹽文化聚落與遊憩功能。

永安濕地原是烏樹林鹽場,興達火力發電廠煤灰堆置場地,國際鳥盟列為重要野鳥棲地,把濕地生態資源及周邊曬鹽文化聚落融入環教內容,透過生態教育活動與成果發表,邀民間NGO團體參與推廣,推動DIY生態工作課程,讓環教設施場所加值。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濕地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措施之一,提供生物棲地也可涵養水源,目前高雄共有21處濕地近1000公頃,未來仍將持續創造濕地生態綠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