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森境太魯閣」 記錄國家公園生態現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紀錄片「森境太魯閣」 記錄國家公園生態現況

2019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9年11月26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記錄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生態現況,紀錄片導演廖東坤,耗費三年時間在山區裡拍下了許多珍貴的動植物畫面。

用老鷹的視野,帶出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壯闊。從海拔一百公尺到三千公尺的高山特殊地形,裡面有著各種豐富的生態,像是難得一見的麝香貓和大型猛禽林鵰,還有峽谷特殊的植物。太管處長游登良表示,「我們30年來拍了很多影片啦,其實這麼深入的生態展現是第一次。」

這支紀錄片是太管處委託記錄片導演廖東坤,耗費三年時間在山區裡不畏風雨所完成。為了要拍攝動植物必須偽裝,最長曾一個人待在山區四十幾天,還遇過大地震和黑熊。廖東坤說:「有一次就碰到大地震,418的時候。那時候我剛好在峽谷裡面,峽谷上方大概有幾百顆石頭同時落下來,好像被砲彈炸到,大爆炸那種感覺。」

值得一題的是,這次的紀錄片特別請在地太魯閣族音樂家彼得洛當主角。希望用在地部落的角度,呈現國家公園不同的風貌。

太管處表示,這隻名為森境太魯閣的紀錄片會每天都會在遊客中心播放,歡迎民眾前往欣賞體會國家公園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