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野味市場泛濫成隱憂 中國人大擬修改《野生動物保護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冠肺炎:野味市場泛濫成隱憂 中國人大擬修改《野生動物保護法》

2020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2月11日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持續延燒,由於該病毒可能是由野生動物引起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擬修改《野生動物保護法》,改善濫食野生動物的行為。

人大經濟法室主任王瑞賀表示,《野生動物保護法》其實已在2016年做過一次系統性修訂,特別是針對濫食野生動物等突出問題,經修改的法律實施後,野生動物的保護狀況有所好轉,不過還存在一些問題。例如:監督檢查和執法的力度不夠,沒有堅決取締、關閉一些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市場,才會造成野味市場泛濫,相關產業規模擴大,最終構成公共衛生安全的重大隱患。

目前中國人大法工委已經部署啓動《野生動物保護法》的修改工作,並加快《動物防疫法》等法律的修改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