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苗栗通霄百年黑松 將設減速帶、車道白線外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護苗栗通霄百年黑松 將設減速帶、車道白線外移

2020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20年6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通霄鎮福龍里福龍里活動中心前,矗立一棵已有百年歷史的黑松,曾被提報為苗栗縣「受保護樹木」。但是因為處路邊,樹冠枝椏因自然生長難免延伸至路面,與行車交通安全形成衝突。

地方耆老說,黑松為是世居當地的鄉親先人手植,具備歷史價值,是當地社區的「好夥伴」。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指出,為了保護黑松,將於黑松前後各50公尺設置減速帶,避免車速過快,也提醒用路人注意。另外將道路外側標線再外移一個車道,讓大車有通道可以通過避免傷及黑松。

不過該路段仍常有大客車行經,會輾過黑松枝條影響樹體生長,經過陳品安於縣議會質詢後,希望找出合適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