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凱道護藻礁 環團送「千杯」籲蔡英文不忘「謙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上凱道護藻礁 環團送「千杯」籲蔡英文不忘「謙卑」

2020年09月07日
環境資訊中心 記者林芊妤報導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及珍愛藻礁公投發起團體,今天(5日)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送千杯要總統謙卑」抗議活動,號召民眾以千個杯子排出台灣島圖形,以諧音「千杯」,提醒總統蔡英文不忘第一次當選承諾「謙卑」。

活動並請來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揮毫「千杯」大字,呼籲政府務必重視藻礁,對環境謙卑。


藻礁保育團體今天(5日)在總統府前舉辦「送千杯要總統謙卑」抗議活動,號召民眾以千個杯子排出台灣島圖形,以諧音「千杯」,呼籲總統蔡英文務必對環境謙卑。林芊妤 攝

根據公視新聞報導,環團今天發起送「千杯」要總統「謙卑」的活動,起因於今年6月總統蔡英文接見環團,承諾會針對藻礁遭破壞之事重啟溝通平台會議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指出,中油至8月底已在藻礁區域佈放16個大型沉箱,未來總共要丟下300多個。但政府不顧藻礁遭壓頂,顯然有違總統2016年第一次當選感言「謙卑、謙卑,再謙卑」。他呼籲蔡英文務必對藻礁、對環境謙卑。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到場聲援,她表示台灣天然海岸已經不多,中油三接明明有很好的替代方案,政府卻故意忽視。她說,時代力量身為監督政黨,提醒總統不忘謙卑承諾。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批,爐碴、農地違章工廠、藻礁等議題都是執政黨謊言。他說,蔡英文當選時希望跟環團建立長期溝通管道,所以每年都邀集環團進入總統府溝通環境問題,但自己四年都為了藻礁來到凱道,質疑政府根本不願意傾聽民意。

觀音子弟、中研院院士廖運範感嘆書生無用,沒能撼動政府,還是需要政治人物站出來。他大嘆今日在地選區立委一個都沒有到場,非常失望,希望更多有影響力的人站出來。

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寫下「千杯」大字,並由主辦單位帶領參與者呼喊「蔡總統,請謙卑」。他說,無法反映時代精神、無法描繪大時代議題的藝術,只是在雲端的藝術,認為可以揮毫,用藝術回應議題是有意義的事。


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受邀寫下「千杯」大字,他認為無法反映時代的藝術,只是在雲端的藝術。林芊妤 攝 

潘忠政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承諾於9月26日主導召開類聽證會。8月底已開完第二次會前會,確定將討論藻礁保育、能源穩定供應兩大主題。9月14日將會有第三次會前會,確認實質討論內容。

作者

林芊妤

能給的不及自然給我們的。篤信自然的療癒效果可比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