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人類「排泄物」也能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人類「排泄物」也能發電

2020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20年11月16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東部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本,斥資澳幣1700萬元新蓋污水處理廠,將排泄物轉成能源、甚至還能製造出生物炭。當地議會希望未來也能將地下道污水轉成能源,要透過這項新興再生能源,力拼在2022年前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透過氣化系統的連續碳化技術,污水處理廠把生物質與排泄物污水轉成電力,透過處理廠的氣化系統,排泄物污水變成了乾燥的生物固體,分到兩個管道:一頭用在發電,另一頭還能製造成生物炭,可用在牲畜飼料添加劑,以及幫助土壤修復等多種用途。成為澳洲首家利用生物炭能源的處理廠。

現在這座處理廠每天製造出來的生物固體,容量可裝滿6輛卡車。然而也有人批評,生物固體可能帶有塑膠微粒對環境有害。不過當局表示,這項再生能源每年能為納稅人省下澳幣50萬元,還能減少碳排,利大於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