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巴黎氣候協議 WSJ:美油氣業者擬表態支持碳排放定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配合巴黎氣候協議 WSJ:美油氣業者擬表態支持碳排放定價

2021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日鉅亨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爾街日報(WSJ)周一 (1日)報導,美國石油主要遊說團體即將贊成對碳排放進行定價,意味著原油、天然氣業者已準備好接受政府對抗氣候變遷所做的努力。

根據WSJ取得的聲明草稿,美國最大商會之一美國石油學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API) 正準備接納碳排放定價政策,以最具經濟效益的方式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目標。

聲明表示,API贊成政府對整體經濟碳排放定價,以此作為對抗氣候的首要政策,而非強制實施監管,此舉得以在減碳之餘穩定傳統能源價格。

美國總統拜登與民主黨控制執政以來,已有幾個主要貿易商會宣布支持新氣候協議,如今連過去幾十年以來堅決反抗碳排放定價的API也表態贊成,意味著拜登的對抗氣候變遷的目標有望加速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