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瀕危動物對馬山貓 首度人工繁殖成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瀕危動物對馬山貓 首度人工繁殖成功

2021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環境省表示,瀕臨絕種的國家天然紀念物「對馬山貓」,首度進行人工授精繁殖成功,對馬山貓寶寶18日於「橫濱動物園ZOORASIA」順利誕生。

日本共同社報導,對馬山貓是只棲息在長崎縣對馬島的特有種。1960年代時,島內約有300隻對馬山貓棲息,但因交通事故傷亡等因素,目前對馬山貓僅剩約100隻。

環境省在9處設施飼養與繁殖對馬山貓,橫濱動物園ZOORASIA去年12月對母山貓進行人工授精,今年3月18日生下山貓寶寶,性別尚未確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動物園公布的影片中,對馬山貓寶寶用力吸吮著奶瓶喝奶;牠出生隔天的19日體重為88公克,22日增加到122公克,順利成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