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CO2 澳洲祭出碳平衡法 補助農民種牧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降低CO2 澳洲祭出碳平衡法 補助農民種牧草

2007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7月2日東森國際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澳洲正在研擬一項法案,希望當地的煤礦公司可付錢補助農民種植牧草,這樣不僅能綠化環境,還能降低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因為植物在行光合作用時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可降低環境中二氧化碳的濃度,而目前澳洲正積極推動一項法案,希望當地煤礦公司每產生一噸的碳就得付25美元,約新台幣800多元的碳補償費,政府將用這筆錢補貼當地農民,而農民則能用此補助款種植牧草,好吸收更多二氧化碳。

澳洲農民班恩表示,「要是農民能藉此多賺點錢,牧草也能長得更久,這是雙贏的辦法。」事實上,西澳地區正面臨嚴重乾旱,假如政府和產業界能補助農民多多養殖牧草,此舉不僅能使得乾旱的澳洲大地再度綠化,還能降低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實在是一舉數得,目前澳洲農業局正在研擬詳細方案,一旦西澳這套方案成功實施,未來全澳洲都會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