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將建立能源作物產銷體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義縣將建立能源作物產銷體系

2007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8日中國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因應能源危機,嘉義縣將建立能源作物產銷體系,並輔導農田轉作能源植物。由於嘉義縣每年有1萬多公頃休耕農地,在國際油價飆漲的情況下,縣府呼籲農民多利用休耕農地推廣能源作物,不但可以增加農民收益、提升休耕農地附加價值,也可兼顧農業、經濟與環保發展。

農委會2006年在雲嘉南地區選定休耕農地2000公頃推廣集團經營模式,試種向日葵、油菜及大豆等3種能源作物,發展生質柴油。農業局代理局長陳宏基指出,這次配合在休耕田區種植能源作物,並繳交基準量(大豆依農試所坪割收穫量9成、向日葵5成、油菜2成計)給農會,即可獲得政府能源作物給付每公頃新台幣6萬元(含環境給付4萬5000元、及資材與生產作業費1萬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