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建金字塔酒店 引砲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阿爾卑斯山建金字塔酒店 引砲轟

200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著名旅遊點阿爾卑斯山,是賞雪、滑雪愛好者的度假聖地,但全球暖化問題趨嚴,使得當地旅遊業大受影響,為了為了吸引更多遊客,發展商計畫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度假區興建一座117米高的玻璃金字塔酒店,但此舉引起環保人土大為不滿,認為工程會破壞大自然環境。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由瑞士藝術家尤倫和建築師合作設計玻璃金字塔酒店,將興建在策馬特(Zermatt)區最高的小馬特峰(Klein Matterhorn),新酒店預計2010年建成,造價約3500萬歐元,建成後的高度有117米,屆時將會是全球海拔最高的酒店。

尤倫說,酒店將採用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可以自給自足,「就像太空站一樣」,遊客在觀景台上可以飽覽阿爾卑斯山的壯麗美景。此外,酒店還設有減壓艙,以防客人出現高山症。新酒店落成後,預計每年可吸引50萬遊客。山下城鎮策馬特旅遊局官員表示,與建新酒店目的是在這個擁有200年歷史的旅遊勝地中樹立下一個里程碑。

這項工程計畫令當地的旅遊業很雀躍,不過,卻引發環保團體的炮轟。他們認為,在山上大興土木的過程,不僅會影響自然生態,同時也會破壞自然景觀。除了金字塔酒店,一級方式程賽車老闆Bernie Ecclestone2006年斥資建造「冰川3000」滑雪場,還有其他同類工程。有環保團體直指這樣的「阿爾卑斯大都會」建築潮流「既可怕又惹人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