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認保育 北京外籍學生觀賞野放過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體認保育 北京外籍學生觀賞野放過程

2007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4日東森新聞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一家專門收容保育禽類收容所,一個月前撿到一隻全身佈滿傷痕的老鷹。經過保育人員細心照料下,現在牠自在飛翔,收容所也將進行野放。

一隻屬於國家級保護動物的老鷹,雙翅被捆在一起的可憐模樣,這隻不久前被好心人士從鳥販手中撿回來的老鷹,原本被裝在箱子裡準備要販售。北京猛禽救助中心孫博士表示,這些動物在被販賣放在箱子裡時,有的是鐵絲綁、有的是膠帶纏的。 北京的救助中心專門收容這些猛禽類動物,替牠們包紮傷口、餵補進食。經過一個月的治療,現在被餵養的健健康康,羽毛也變的更有光澤,如今恢復了當初的威猛狀態,工作人員看了都很欣慰。

目前老鷹的各個方面的指標,如飛行的姿態、體重、生理指標等,都已經符合放飛的標準。經過簡單的測量編號,4隻珍貴的鳥類即將被送往放生的公園。

在準備放生的公園的另一方現場,則有一群興奮的外籍小學生,因為沒見過放生行動,臉上紅通通的,顯得很興奮。而這些被放生的禽類多屬於冬候鳥,在北京現在的季節裡很適合牠們生存,這次的野放,除了讓小朋友體認愛護動物的行動,也讓這些珍貴的動物能重返大自然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