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鷹松鼠 避難苗栗鳥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昏鷹松鼠 避難苗栗鳥會

2007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6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野鳥學會最近接連收容落難的猛禽和小動物,包括一隻誤闖銀行的松雀鷹、一隻疑似想抓龜殼花卻差點被纏死的鳳頭蒼鷹,以及一隻疑似中毒卻無法救活的小松鼠,鳥會成了鳥獸避難所。

苗栗縣野鳥學會總幹事溫春福指出,松雀鷹於11月2日誤闖進入苗栗市第一銀行,撞到玻璃窗昏了頭,被送到鳥會觀察療養。 11月3日,苗栗市匯豐汽車廠技師溫志宏在公館鄉河排山區,發現一隻被龜殼花纏住頸部、奄奄一息的鳳頭蒼鷹。託人送醫後,再轉送鳥會。

撞昏頭的松雀鷹幸無大礙,鳥會人員每晚餵牠生牛肉片,體力恢復很快。5日下午已將牠野放。 而差點被蛇纏死的鳳頭蒼鷹,飽受驚嚇,傷痕累累,相當狼狽,體力也未恢復,需再觀察。 此外,鳥會還收容一隻松鼠,牠被民眾發現時,全身抽慉,像是中毒,在鳥會一直昏睡,經過3天照顧,還是無法救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