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強鹼水 事實疑遭隱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溪強鹼水 事實疑遭隱匿

2007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8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議員李柏坊7日質詢指出,大溪鎮民表示水質越來越差,淨水器一個月要換5支濾心,並且原水ph值偏鹼性,他質疑影響用水安全,各主管單位應該正視。

李柏坊說,大溪鎮居民最近常向他反映「自來水質越來越差」,有鎮民從9月迄今連採7瓶自來水給他,從肉眼觀察就可發現水質變化,尤其是10月初柯羅莎颱風時,從水龍頭流出的水竟是黃色的。

李柏坊表示,6月下旬他上網查詢北區水資源局對水庫原水水質的監測資料也發現,4月以前原水酸鹼值都是在6.5至8.5的正常範圍,但此後水質酸鹼值越來越高,ph值超過9,還曾達到10.77、11.34,根本是強鹼水,2天前,他再度上網,發現這些異常資訊已被隱匿起來,全部都是以星號替代,底下文字再解釋星號代表數據異常待驗證。

李柏坊強調,他不是危言聳聽,而是提醒政府應查明原因,石門水庫原水在放送至各淨水廠,水質可透過加藥、過濾等方式調整,對民眾不會有立即性危險,,總比塗銷數據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