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均污染第一 美中隨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人均污染第一 美中隨後

2007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6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發現,澳大利亞人均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量全球最多,第二、第三位是美國和中國。 澳大利亞由於發電而產生的二氧化碳量是中國的5倍。排第二位的美國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8公噸,是印度的16倍。調查由美國智囊機構全球發展中心(CGD)進行,調查了全球5萬多個發電廠的情況。

結果發現,美國的發電廠一共排放出25億噸的二氧化碳,是全球最多的國家。中國的發電廠每年排放出24噸二氧化碳,僅次於美國。但是如果除以國家的人口,那麼澳大利亞則是人均最多,一共排放出2.05億噸。CGD研究助理烏梅爾希望,新設立的監測二氧化碳排放量網站,能夠推動人們減少排放。該中心預測,到2017年,中國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增加60%,大大超過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