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將設狩獵區 保育團體抨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柬埔寨將設狩獵區 保育團體抨擊

2007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2日中央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柬埔寨政府有意為部份高消費外籍旅客設立狩獵區,引發了保育團體的反彈,認為此舉將嚴重影響柬埔寨的生態保育,同時也會帶來災難。

根據「路透社」在柬埔寨的報導說,柬埔寨政府11日公布有一家西班牙公司申請在柬埔寨的孟多基里省與拉坦吉利省成立狩獵農場,佔地面積廣達25萬公畝,並且將野放包括鳥類、爬蟲類與哺乳類等30種動物,以供來自國外的高檔旅客作狩獵之旅。柬埔寨農業部野生動物保育辦公室副主任奇昂表示,柬埔寨盜獵的情況十分嚴重,因此如果以付費方式,有制度的管理狩獵行為,至少比放任盜獵者肆虐要好得多。

奇昂說,如果同意這家西班牙公司設立狩獵農場,柬埔寨政府可以將收取來的特許費,用來投資保育野生動物與林地,以防堵當地的居民盜獵。不過世界野生動物保育組織則對此大加抨擊,這個組織強調,孟多基里省與拉坦吉利省是許多柬埔寨高山少數民族的居地,同時更是亞洲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育地,包括野生大象與老虎。

世界野生動物保育組織柬埔寨計畫主持人赫爾沃強調,目前在這兩個省的野生動物數量並沒有經過完整的統計,一旦開放狩獵,同時野放不適合的動物,將會對原來居住在此地的野生動物造成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