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道東開始捕殺蝦夷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海道道東開始捕殺蝦夷鹿

2006年02月11日
摘錄自2月4日北海道新聞報導;楊鎮宇編譯;克力士審校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北海道道東部地方4個支縣境內數量激增的蝦夷鹿,地方政府4日展開「蝦夷鹿數量調整緊急對策計畫」,預計至3月10日止,以雌鹿為主,目標獵捕3000頭。

今年為第2屆實施該計畫,其中走古丹地區的獵友會採用傳統狩獵法,自5至10公尺的高台上射殺鹿隻。去年的捕獲目標設定在700頭,實際捕獲449頭,今年稍微向下修正,目標捕獲600頭。該地區平時屬於禁獵區,基於安全、積雪少、食草豐富等原因,使得渡冬的蝦夷鹿數量年年增加,成為食害及交通事故的原因。這4個支縣境內的鹿隻於1993年統計時約有20萬頭,北海道預計在2007年之前減少一半的數量。

 ◎ 日本社團法人蝦夷鹿協會 http://www.yezode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