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農業年啟動 吃得更安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安全農業年啟動 吃得更安全

2008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日聯合晚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推動飲食安全。農委會2日啟動「安全農業年」,未來一年內,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將邁入擴大量產行銷推廣的新階段,產銷履歷農產品的供應將更大量和普及,讓消費者更容易買到最安全的台灣農產品。

農委會舉行年終記者會,主委蘇嘉全表示,97年訂為「安全農業年」。不但可保護消費者「食」的安全,更能提升農產品附加價值,強化農業國際競爭力。農委會訂出目標,首先要輔導有產銷履歷農、漁、畜產品供應量占全年總產量的一成,並以民國104年全面普及為目標。

其次,農委會將規畫相關輔導與補助措施,同時建構產銷平台,讓農民能安心生產,消費者能安心消費。最後在通路方面,農委會將普及產銷履歷的產品通路,讓消費者在量販店、連鎖超市及傳統市場等通路都能買到TAP驗證標章的產銷履歷農產品。

蘇嘉全也強調,農委會還有多項配套輔導措施;在生產方面,要輔導農民通過產銷履歷驗證,由政府補助農民驗證費用,96至98年全額補助,99至101年補助2/3,102至104年補助1/2,預計補助至民國104年,以提高農民參與意願。行銷方面,農委會也會拓展產銷履歷農產品行銷通路,擴大推廣到學童營養午餐、國軍副食、監所團膳等團膳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