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玩要環保 這19家旅館綠得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要玩要環保 這19家旅館綠得好

2008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1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首度舉行環保旅館網路票選,10日由網友選出全台最環保飯店19家。環保署表示,今年6月將推動第1個服務業環保標章「綠色旅館」,讓民眾在出外旅遊時,可以識別並選擇住宿在省水、省電、省能源的飯店。

環保旅館的觀念在台灣才剛起步,因此環保署初步對環保旅館的定義以顯而易見的廢棄物減量為主,包括飯店是否推動減少床單、減少毛巾更換頻率、少提供牙膏、牙刷等拋棄式盥洗用具、做資源回收等。 總計有4萬多名網友票選出19家飯店。各家飯店的環保作為包括,淡水漁人碼頭旅館用省電燈管、不用免洗餐具。台北的六福皇宮不主動提供牙膏、牙刷、刮鬍刀與梳子。新竹縣統一馬武督渡假村減用紙杯、免洗餐具。高雄福華大飯店用環保卡提醒旅客減少更換次數。投票分為觀光飯店與一般旅館。

環保署表示,真正的環保旅館不只要減用產品,更應從設計上就符合省水、省電、資源回收的概念。獲選的飯店是責任的開始,不是就可以此大作廣告,環保署將派員「關心」業者是否持續做好環保工作,並作為未來是否取得環保標章的參考。

●詳細票選飯店名單可參考「環保產品線上採購網」 (http://www.buygreentw.net/green/model_epaper.cfm?CONSULATENO=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