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兩棲動物生存環境惡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兩棲動物生存環境惡化

2008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兩棲動物在數量和種類方面都位居世界第五,全球有360余種兩棲動物為墨西哥所特有。但據墨媒體2月29日報導,墨兩棲動物的生存環境正在日益惡化。

報導說,受環境污染、氣候變化、人類捕食及外來物種入侵等因素影響,墨西哥兩棲動物的數量和種類逐漸減少,約六成兩棲動物瀕臨滅絕。為此,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獸醫研究學院2月29日正式啟動了“兩棲動物年”活動,呼吁政府和科研機構採取緊急措施保護兩棲動物,並希望民眾增加對兩棲動物的認識。

該學院院長弗朗西斯科•特裏戈說,兩棲動物從恐龍和大型哺乳動物滅絕時代繁衍生存下來,它們對氣候變化、紫外線強度和污染等極為敏感,是監測環境變化的風向標。兩棲動物面臨的危險是對人類未來的嚴肅警告。特裏戈說,目前全球兩棲動物不足6000種,其中約32%面臨滅絕危險。根據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獸醫研究學院的估算,僅過去10年來就有100多種兩棲動物滅絕,其滅絕速度高于鳥類和哺乳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