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恢復對朝鮮糧食援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恢復對朝鮮糧食援助

2008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05月1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宣佈恢復對朝鮮的糧食援助,在未來一年時間,將為朝鮮提供50萬噸糧食。據信,朝鮮今年夏季糧食面臨短缺,受到飢荒的威脅。華盛頓說,對朝鮮將美國援助的糧食分發給有需要的人感到滿意。此前美國認為對朝鮮的糧食援助都被該國權勢人物挪用。

朝鮮本周向美國談判人員交出了數千份朝鮮過往核活動的文件。

美國從1995年至2005年向朝鮮提供糧食援助,但是在2005年,平壤驅逐了世界糧食計劃署的代表後停止了對朝鮮的糧食援助。美國白宮表示,恢復對朝鮮的糧食援助與解除該國核計劃的談判沒有關係。朝鮮交出相關資料是解除朝鮮核計劃的部分條件。美國方面表示,這批文件主要涵蓋朝鮮三項核燃料提煉進程。

文件也有寧邊核反應堆的活動紀錄。外界認為是寧邊核反應堆提供了朝鮮在2006年進行核試驗時所需的核原料。朝鮮在去年關閉了寧邊核反應堆,但是未能在限期之前交出所有核計劃的相關資料。朝鮮曾經在2007年2月通過包括中、美、日、韓、朝、俄之間的六方會談,同意放棄開發核計劃,以此交換大批的援助和解除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