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綠色夢:自由女神、帝國大廈設置風車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彭博綠色夢:自由女神、帝國大廈設置風車發電

2008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2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市長彭博提出再生能源計畫,希望能讓紐約市更加綠化和環保節能,他提出在市區建築物設立風車和太陽能板的計畫:「這會是個美麗的事,當自由女神往水平方向看去,她不只歡迎新移民來到我們的海岸,而且還用海洋風力發電的火炬照亮人們的方向!」

他計畫在橋樑、摩天大樓都裝上風車和太陽能板,甚至提議在帝國大樓頂樓裝上風車來發電,這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 環保人士倒是很支持他,紐約大學教授戴爾賈敏森說,「他引發爭議,他讓討論繼續,讓民眾談論能源問題,這是未來十年我們必須面對的。」

彭博一向注意環保議題,在他推動下,2012年之前紐約市的計程車都要改成油電混合車,但彭博在自由女神像旁和帝國大廈樓頂裝風車的綠色大夢會不會實現則有待時間來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