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最低植物園成「中國野生植物保護科育基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拔最低植物園成「中國野生植物保護科育基地」

2008年08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7日新華網新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植物園——中科院吐魯番沙漠植物園26日被中國野生植物保護協會授予「中國野生植物保護科普教育基地」的稱號,由此成為新疆第一個集科研、科普教育與沙漠旅遊於一體的植物園。

位於「火洲」吐魯番的中科院吐魯番沙漠植物園建於1975年,海拔180.97米,面積150公頃,現有500多種荒漠植物。

中國野生植物保護協會認為,中科院吐魯番沙漠植物園特色鮮明,具有野生植物保護的科普基礎和基本條件,因此被授予「中國野生植物保護科普教育基地」的稱號。

中科院新疆生態與地理研究所研究員潘伯榮說,這些荒漠植物經幾十年收集而成,科研人員通過對這些物種繁育研究,尋找適合新疆荒漠地帶生長的植物,這對荒漠化嚴重的新疆而言意義重大。新疆第一條沙漠公路綠化實驗最初便起步於吐魯番植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