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教育 水雉手偶說故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教育 水雉手偶說故事

2008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7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教育推廣人員莊慧君,法文系畢業,卻樂在水雉生態教育推廣,最近還自行縫製水雉手偶,準備於18日園區10週年回顧展時,自編自導自演水雉生態給民眾看,德國友人還跨刀協助縫製水雉蛋,台德聯手,希望吸引更多人了解水雉、進而投入生態保育行列。

26歲的莊慧君外文流利,2年前畢業後一直在商界服務,今年3月從高雄都會區來到農村官田鄉,擔任水雉生態教育園區的教育推廣人員,原本對鳥類的認識,是discovery上的影片,到園區服務後,她1週內認識了43種鳥類,發現水雉生態的特別,18日,她要透過自己一針一線縫製成的水雉手偶,把水雉爸爸如何抱卵、照顧幼雛的生態,演給來訪的民眾看,希望更多人發現水雉之美。

莊慧君說,自己從小就喜愛動物,對教育推廣也很有興趣,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結合非營利組織、政府及高鐵公司,復育水雉10年,使水雉從復育前全台不到50隻,到現在台南縣有超過200隻,成績相當不錯,這樣的模式,也值得台灣其他類似的生態保育行動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