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胡楊林得到有效保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古:胡楊林得到有效保護

2008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17日新華網呼和浩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年來,中國及內蒙古自治區加大了對胡楊林的保護力度,使胡楊林面積由2000年的39萬畝增加到目前的44萬畝。

胡楊又名胡桐,具有耐鹽鹼、耐幹旱、耐貧瘠等特點,被人們譽為「活千年不死,死千年不倒,倒千年不朽」。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是內蒙古生長胡楊林最為集中的地方,其分布面積和活立木蓄積量僅次於新疆,居全國第2位。

阿拉善盟盟委書記王玉明介紹,近幾年,在國家實施額濟納生態引水工程、生態移民工程等項目的推動下,內蒙古加大了對胡楊林的保護力度,通過採取圍欄封育等措施,減少了人畜對胡楊林的破壞,使胡楊林得以休養生息,胡楊林面積由2000年的39萬畝增加到目前的44萬畝。

目前,在適宜胡楊林生長的地方,內蒙古採取人工育苗造林等辦法,使胡楊林的面積得到了穩定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