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評選年度全球十大環境熱點 「綠色」成為主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評選年度全球十大環境熱點 「綠色」成為主題

2008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2月23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世界環境》雜誌社評選的「2008年度全球十大環境熱點」評選22日在北京揭曉。2008北京奧運兌現綠色承諾、沃爾瑪要綠化供應鏈等榜上有名。綠色成為此次評選的一大主題。

全球十大環境熱點為:中國環保機構入閣助推科學發展、氣候變化引發自然災害頻發、2008北京奧運兌現綠色承諾、可再生能源產業迅猛發展引領世界可持續發展、沃爾瑪要綠化供應鏈、金融危機或為可持續發展贏得時間、亞歐首腦會議發表《可持續發展北京宣言》、地球極待拯救全球政壇轉綠、美國大選環保成為主題、氣候變化公約第十四次締約方大會召開。

北京為了實現「綠色奧運」的承諾,從2001年到2008年,投入了1400億元人民幣治理環境污染。「綠色奧運」的成功履行,使環保成為了政府和民眾的共識。此次入選,是對北京綠色奧運的充分肯定。

而作為全球最大零售商的沃爾瑪,10月在北京宣布要綠化自己的供應鏈,建立一個對環境和社會發展負責任的全球供應鏈,並向供應商提出一係列與環保相關的要求,並承諾在2010年在中國開設一家節能40%的新型環保示範店,在全球跨國企業中樹立了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