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綠色長城」計劃開始實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洲「綠色長城」計劃開始實施

2009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2月14日新華網達喀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塞內加爾總統阿卜杜拉耶‧瓦德12日在非洲「綠色長城」國際研討會上說,非洲「綠色長城」計劃這項關乎非洲發展前途和惠澤後代的重大舉措已經進入具體實施階段。

非洲「綠色長城」國際研討會11日至12日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舉行,來自非洲和其他地區的專家學者在會議期間確定了在不同區域和不同氣候條件下可植樹種類,並就正式成立「落實和監察造林專門機構」以及有關國家造林信息共享等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薩赫勒地區是指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條寬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地帶。在這個幹旱少雨的地區植樹造林,營造一條「綠色長城」,遏制沙漠化,改善生態環境,是非洲國家多年的夙願。非洲國家領導人2005年正式決定營造一條橫跨撒哈拉地區的寬5公里、長7000公里的「綠色長城」。

該綠化帶西起塞內加爾的達喀爾,橫跨塞內加爾、馬裏、尼日爾、乍得、蘇丹、埃塞俄比亞等國家,東至吉布提。薩赫勒地區相關非洲國家已自去年8月起開始在部分地區共同開展植樹造林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