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購買」碳排量:捐238棵樹苗抵消去年飛行里程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周迅「購買」碳排量:捐238棵樹苗抵消去年飛行里程

2009年03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3月10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政府和企業購買「碳排放量」的做法屢見不鮮,而環保愛好者周迅昨天(9日)也通過捐贈樹苗的方式為自己「購買」了碳排量。在「倡導碳補償環保活動」媒體見面會上,她將自己去年全年飛行里程共計149483千米,折算成碳排放量總計19493千克,並捐出抵消這些二氧化碳所需要的樹苗238棵,倡導低碳生活新方式。

根據麥家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風聲」正在天津熱拍,女主角周迅卻悄然抽身離組,為公益活動吶喊代言。周迅表示,要透過種樹的方式,抵消自己2008年因飛行產生的二氧化碳。周迅說:「公眾人物對於倡導環保的綠色生活、綠色旅行有義不容辭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