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呼籲 世界聯手關注貧窮國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布朗呼籲 世界聯手關注貧窮國家

2009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09年3月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首相布朗在倫敦舉行的一次旨在制訂新政策應付貧窮問題的大會上說,全球經濟危機有可能使聯合國千禧發展目標所取得的進步倒退,再使一億人陷入貧窮。

他說,如果發展中國家不參與,根本沒有可能應付全球化、氣候變暖或者安全等問題。世界各地是緊密相連的,在孟加拉的紡織工人和剛果的採礦工人的工作,實際上與美國鋼鐵工人和英國汽車製造業工人的工作一樣重要。

布朗說,自九年前開始實行千禧年發展目標以來,在原來的基礎上再有四千萬兒童接受教育,小兒麻痺症徹底滅絕,三億人擺脫貧困。但是現在世界進入又一個轉折點,這些取得的成就深受全球經濟衰退的威脅。

布朗希望下個月在倫敦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能達成一個新的全球協議,支持世界銀行提出的呼籲,讓那些出資拯救銀行的國家提供資金幫助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這些資金能讓女童接受教育,能讓桌上有食物,能讓很多家庭遠離貧窮。這樣一來,等經濟開始復甦時,人們就有能力再次為經濟增長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