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巨資修建新的大熊貓繁育基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投巨資修建新的大熊貓繁育基地

2009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09年4月19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5月的四川大地震幾乎完全摧毀了臥龍大熊貓自然保護區。為了有效地保護大熊貓這一瀕臨滅絕動物,中國決定投資2億美元修建一座新的大熊貓人工繁育基地。這項計畫預計將於兩年內完成。

臥龍基地是中國保護大熊貓計劃的中心環節。該處山清水秀,竹林茂密,非常適合大熊貓的生活習性。新的大熊貓繁殖基地將建於距離臥龍中心大約10公里的黃草坪。有關人員在綜合考察了地質結構安全和是否適於大熊貓生活後選定這裡作為繁殖基地新址。中心的科研人員將繼續通過人工授精幫助大熊貓繁殖後代。

據新華社報道,新基地所開展的研究項目中的25個由香港政府贊助,總資金為13億元人民幣資金。國家林業部將為另外19個項目提供2億7千萬元人民幣的資金。

目前全球野生的大熊貓總共只有大約1600隻,其中絕大多數生活在四川。另外還有人工養殖的大熊貓180隻,其中大多都是來自臥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