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日】世界環境日 野鳥生態亟待重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境日】世界環境日 野鳥生態亟待重視

2009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6月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表示,台灣的天然環境得天獨厚,是世界上許多鳥類棲息、往來遷徙的重要地點,不過根據野鳥學會的調查發現,台灣各地的天然野鳥棲地,多半面臨了嚴重的開發威脅。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表示,高雄鳥會在新達港永安濕地長期觀察,發現當地發現鳥種130種以上,其中包含多種珍貴的保育類野生鳥類,更是冬季候鳥離台前最大的溼地,然而台電計劃在當地建設太陽光電廠,可能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

桃園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蔡木寬表示,大坪頂許厝港海岸濕地是新竹以北僅存的大片濕地,但是當地河川污染嚴重,透過攝影鏡頭,水質根本是紅的,用眼睛看也知道當地的水根本不能喝。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程建中批評,推行政策時應有整體性,但為什麼永續國土的政策會有那麼多令人傷心的事情?蔡木寬說,大坪頂地區的夕陽、風車和沙灘景色都相當美麗,希望可以納入航空城計畫中的濱海遊憩區。他強調,保育人士不是一味要求政府只為了候鳥而投資,也希望可以發展當地資源,同時也希望將周邊海岸線納入國家重要濕地的範圍中,提供更完善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