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獵者正使犀牛走向滅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盜獵者正使犀牛走向滅絕

2009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09年7月9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全球自然保護團體稱,盜獵者為了尋求供傳統醫學使用的犀牛角,正推動亞洲和非洲一度繁榮的犀牛種群走向滅亡。路透社援引該組織的說法報導,對瀕危動物的非 法獵殺越來越多。以亞洲為主的犯罪團夥為滿足市場對犀牛角的需求,大量增加屠殺活動,這導致犀牛死亡率達到15年來的最高水準。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世界自然保護聯盟,以及「交易」( 前者下屬的野生動物貿易監測網路)的說法,「以亞洲為目的地的非法犀牛角貿易正在推動殺戮,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越南、中國和泰國僑民涉及犀牛角的非法採購和向非洲外運輸。」

瀕危物種貿易公約機構由聯合國贊助,它的主要任務在於阻止對瀕危物種的非法交易。在其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該組織稱南非和辛巴威正面臨著激增的偷獵行為。僅此兩國,每月便有12隻動物遭到獵殺。

據稱在印度,1月份至今已有10頭犀牛為獲取犀牛角而被殺害,尼泊爾則至少有7頭被獵殺。而印度和尼泊爾兩國現有的犀牛總數也僅為2400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