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對三峽工程175米蓄水 水質加密監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重慶對三峽工程175米蓄水 水質加密監測

2009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09年9月19日新華網重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及時掌握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期間水質變化情況,重慶市環保部門在蓄水期間將對庫區水質實施加密監測,以確保三峽庫區水質安全。

重慶市環保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重慶水質監測的範圍主要為三峽庫區「三江」(長江、 嘉陵江、烏江)幹流、長江36條一級支流和庫區飲用水源地,涉及巫山、奉節、雲陽、萬州、忠縣、豐都、涪陵等19個區縣。重慶在「三江」幹流和一級支流的上遊及回水區中段佈設監測斷面。同時,各區縣環保部門對沿江生產、使用、經營、貯存、運輸危化品的單位和沿江尾礦庫、固體廢物庫等重點單位展開了環境安全隱患排查。

除對地表水進行監測外,重慶市各級環保部門也將結合當地實際情況,強化庫區一級支流回水區、幹流和支流飲用水源地巡查工作,增加對飲用水源的監測頻率,確保飲用水源地水質安全。監測數據將及時送到重慶市環境監測中心進行匯總分析,以全面掌握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期間水質的變化狀況,為確保三峽庫區水環境安全提供科學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