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水質監測日 環署長檢測台南區河川水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響應世界水質監測日 環署長檢測台南區河川水質

2009年10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7日今日新聞網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臺南市環境保護局為了關心台南地區的水質,同時響應2009年世界水質監測日,7日邀請環保署長沈世宏和300多位國中小同學及志工一起在臺南市巴克禮公園舉行「小巡守員與水精靈的約定」水質檢測活動。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世界水質監測月是希望全球同步檢測環境水質,共同為保護地球水資源而努力。

活動現場先行採樣台南市各大河川五個點的水體進行檢測,小朋友熟捻的操作檢測器;分別檢測水中PH值及導電度,二仁溪〈灣裡抽水站〉、鹽水溪〈觀海橋〉、嘉南大圳〈安順橋〉、運河〈樂利橋〉、竹溪〈巴克禮公園〉,其中以二仁溪的導電度最高達17000us/cm,運河的水因含氯鹽高故導電度無法檢測,竹溪則在標準值780 us/cm; PH值五個水樣全在標準範圍內7~8之間。

學童透過水質監測更能珍惜水資源,以重視水污染削減與飲水安全之內涵,並影響其家長對河川保育的認同,藉此喚醒民眾愛護河川之意識,維護與復育台灣河川水域既有之生態環境與生命力,重建人與河川和諧之關係,還給寶島河川美麗原貌,留給後代子孫潔淨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