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美國家庭二氧化碳減排潛力巨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報告稱美國家庭二氧化碳減排潛力巨大

2009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27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密歇根州立大學研究人員26日公布報告稱,如果美國普通家庭能夠採取切實的節能行動,10年後美國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望在目前基礎上減少7.4%。

研究人員為美國家庭列出了33項節能措施,例如使用能效更高的汽車和家庭供熱係統、使用流速較小的淋浴噴頭、降低洗衣機工作時的水溫等。研究人員說,採取這些措施可以減少家庭日常開支和溫室氣體排放,有助于保護環境,而且並不會影響美國人的生活方式。

研究人員提出,為了推動普通家庭採取上述節能措施,大眾媒體以及社區需要向民眾宣傳節能益處,政府也需要採取刺激措施鼓勵民眾節能。

美國是世界上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國家,2008年美國二氧化碳排放總量為57.9億噸,普通家庭使用能源導致的排放量約佔排放總量的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