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將空運大猩猩到剛果自然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將空運大猩猩到剛果自然保護區

2010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0年03月31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駐剛果特派團將陸續把9隻大猩猩空運到該國東部的一個自然保護區,讓這些戰亂地區的大猩猩轉移到和平環境中開始新生活。發言人內西爾基表示該決定是應剛果自然保護研究所和保護大猩猩基金會的請求作出的。預計在4月底以直升機空運三隻幼年大猩猩從剛果的戈馬移到該國東部的卡蘇戈自然保護區,5月時再將6隻成年大猩猩從盧安達運到該保護區。在空運過程中,獸醫等相關人員將全程護送這些大猩猩。

據報導,在剛果、盧安達和烏干達三國交界地區,僅過去15年來就有近200名護林員在武裝衝突和暴力事件中喪生,當地大猩猩的生存也受到嚴重威脅。在剛果、盧安達和烏干達三國,目前有250隻高山大猩猩和5000隻東部低地種大猩猩生活在野外環境中。